肆式言陌L.M.Q

时空之旅:现世,你好 04

设定为二人穿越到现代  ooc  有私设 

没错这是个不知几章的系列 

CP:大二  不喜勿入,谢谢 

双作者:肆式言陌&流月穗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 

窗外的天空渐渐被夕阳的余晖染红,家家户户的厨房也都响起了锅碗瓢盆碰撞的脆响和油烟机的轰鸣。 

柴米油盐酱醋茶,生活本就如此。 

东方纤云在厨房里忙活着,只听见刀与案板接触发出的脆响,然则持刀人的注意力却不在手上的活上。 

手上的刀又一次停住,向那个坐在阳台静坐凝神的白发少年看去,不平静的内心半天也未能做出决定:八戒他……到底有没有事啊!虽说是要我哄,但是都不知道他的精神状况,我怎么哄啊! 

东方纤云叹了一口气,便继续转过头,忙着手上的活,眼神却依旧时不时瞟向印飞星。 

在阳台“静坐”的印飞星内心也不平静,即使挺直了身板,内心也焦躁不已,紧紧握着的手已经满是手汗。 

毕竟这样的变数是前世不曾有。 

本来以为,这一世的重生是老天有眼,知我命运不公。 

本来以为,这一世的重生可以改变命运,查出真相,保全门派师妹、师父。 

本来以为,这一世的重生能够为自己报仇。 

结果,却是摊上这样一件又一件的烦心事,先是遇到了脑子有坑的大师兄,后来又是那个轻佻的蜀山派大弟子绿毛龟,前世的大师兄又时不时地出现。 

到头来,还沦落到掉到另一个世界的下场,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啊!这让我怎么去改变命运啊! 

不对,这语气怎么越来越像东方纤云那个家伙了!印飞星像是意识到了什么,猛地摇了几下头,又是引得东方纤云侧目去看,完全不顾眼前逐渐变为炭色的青菜。 

平复了一下心情,印飞星望着天外的云朵,不禁喃喃地嘟囔道:“也不知道逍遥门和师父师妹他们怎么样了……”一下子对着阳台外的天空发起了呆,房间里又重新恢复了寂静。 

两人各怀着心思,空旷的屋里弥漫着微妙的尴尬的气氛。 

暮色渐晚,夕阳终于落下,连着周身的霞光也一并收去。 

东方纤云和印飞星两人坐在桌前,面对着眼前“新奇”的菜式,谁也没有动筷子。 

印飞星用筷子戳了戳翻着白眼的红烧鱼,微微一用力,只听咔嚓一声,外焦里嫩。东方纤云在餐桌的另一头端端正正地坐好,脸上写满了呵呵与尴尬。 

印飞星的脸上倒是没有多大的表情波动,他又将筷子伸向盘中,夹了一块黑炭,目光在上面停留许久,便微微歪着头问道:“这是什么?” 

“……青……青菜呀!” 

“……” 

“……” 

空气一下子又重回寂静。 

东方纤云扭过头,他真的害怕两人再聊下去,他就要变成尴尬癌患者了。 

印飞星缓缓放下筷子,东方纤云悄悄地松了一口气,只要八戒不吃菜就好了。东方纤云把目光落在桌上那碗热气腾腾,看上去就让人食欲大开的——紫菜汤上。 

这个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……吧…… 

心中如此想着的东方纤云就看见印飞星用勺子舀了一勺汤,只见洁白的陶制瓢羹上,一勺颜色奇异的液体正安安稳稳躺在瓢羹的中央,正在和印飞星赤红的双眸一起盯着餐桌对面的东方纤云看。 

东方纤云在印飞星“灼热”的目光下,大脑彻底当机,不知该怎么跟印飞星解释。 

对了!解释!只要跟八戒解释了情况,不但能够缓解现在的尴尬局面,而且顺带还能试探八戒的精神状态。这一箭双雕的办法,不愧是我。 

东方纤云把眼底的闪过的一抹精光隐住,开口说道:“八戒啊,这都是因为我太担心你了嘛,你看,你今天……” 

一阵“咕噜——”声打断了东方纤云的话,东方纤云的刚刚绽开的讨好的笑容一下子凝住了,心里徘徊着两个大字:“啊嘞?” 

印飞星,在这穿越过来的短短10个小时43分37秒,第四次脸红,他觉得他今天是把这辈子的脸都丢光了! 

当羞辱感到达了一定的程度时,人便会冲动,于是乎,娇羞过度的印飞星的脸马上就黑了下来,一拍桌子站起来吼道:“我今天好的很!” 

吼完之后,房间又双叒叕地陷入了沉寂。 

印飞星虽然对待东方纤云很有气势,但当空气安静下来后,情绪也随之冷静下来。 

印飞星面色一沉,眉头一皱,感觉事情不对劲:我接下来该做什么?回答他的是脑中的一片空白。所以我到底该怎么办啊!在线等,非常急! 

对面的东方纤云看着印飞星脸上的阴晴变幻,已经完全被这一套的剧情推进给整了个大懵逼。完蛋了,八戒这大概……阿不,是一定生气了啊!这下我又该怎么哄啊!我连他为什么生气都不知道啊! 

等等!好像……有哪里不太对…… 

东方纤云细细回想,刚刚八戒拍案而起的时候……耳根子好像是红的…… 

所以……凭借着东方纤云对印飞星的了解程度,马上明白了前因后果。他默默地站起身,椅子移动的声音惊动了印飞星,他微微将盯着餐桌的目光向前偷偷撇去,突然感觉头顶上多了一份重量,一份温暖,东方纤云把手在印飞星的头上摩挲了几下,有点沉醉于这个手感。 

印飞星的脸又有点微红,但随即又恢复到了炸毛的状态:“你干什么!” 

“对不起……” 

印飞星想要去打掉东方纤云的手在空中停住了:“你怎么……”怎么突然道歉了? 

“对不起,八戒,我不知道你这么喜欢‘八戒’这个称呼,是我的错,我不该随便叫你‘飞星’的,你不要再生气了!” 

“谁会为这一件事生气那么久啊!”印飞星一下子推开东方纤云,双手握拳放在身侧,满脸写满了不满。 

“这样啊,那真是,太好了……”东方纤云走过去,一把把印飞星揽入怀中。 

“飞星,对不起,让你饿肚子了,对不起,没有顾及到你的心情,对不起,让你多操心了,对不起,没能让你吃上我的拿手好菜。” 

“……笨蛋。”印飞星趴在东方纤云的肩头,嘴中微微地嘟囔着,在这个时候突然说这种话,真是个,大笨蛋。 

“好了,我们先去吃饭吧,你的肚子已经有意见了。”东方纤云拉起印飞星的手,把他往大门的方向带,“走,你大师兄我带你去吃好吃的!” 

印飞星感受着手心的温暖,心中的烦躁消散了大半,这样,也挺好的。那些事,也就暂时放下吧。这一次,是两个人,是两个人的话,一定可以改变命运的吧! 

印飞星一脚迈出大门,少年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走廊中回荡:“东方纤云,你慢点,我都差点摔倒了!”

评论

热度(52)